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1-03 08:27:1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新年伊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深情点赞人民,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黑龙江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

  虽是严冬,但在佳木斯桦南县驼腰子镇上桦村外漫山遍野的沙棘林里,一串串红彤彤的沙棘果正被种植户们采摘打包,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这让农民们致富的劲头更足了。桦南县驼腰子镇鑫盛源沙棘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秦玉明说:“未来,我们要在扩大规模、科学种植上下功夫,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实现共同富裕。”

  在齐齐哈尔市正阳街道办事处海山社区,迟越正忙着把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通知给低保、低收入家庭。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坚定了迟越为民服务的决心。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正阳街道办事处海山社区党委书记迟越说:“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我们要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放在首要位置,把党的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海鼎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大庆市依托石化资源引进的“油头化尾”产业重点项目,也是省百大项目。尽管是元旦假期,但这里依然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大庆海鼎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总经理谢义说:“我们按照2021年6月30日试车生产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

  全国劳动模范许晓林是鹤岗市峻德煤矿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工作室成立至今已经自主研发10套集控系统,自主研发制作13类设备或装置,平均创造年产值1千万元以上。新年贺词中提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引起了许晓林和同事们的共鸣。鹤岗市峻德煤矿机电副总工程师许晓林说:“我们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改革创新中来,彻底改变煤炭技术落后的局面。”

  在牡丹江,最高气温也已低至零下20摄氏度。武警牡丹江支队树立“开年即训,开训即严”的实战化练兵导向,与寒冬尖对尖、与冰雪硬碰硬,全面锤炼综合能力素质。武警牡丹江支队警勤中队排长寇政华说:“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了人民子弟兵,令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以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筑起守护人民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