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部分黑河考生面试地点调整
2021-01-05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近期黑龙江省黑河市疫情出现反弹,根据黑龙江省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生群体特征和面试特殊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面试组考工作,将对本次面试做出调整。

  面试考点为黑河学院,身处黑河市区(黑河市爱辉区)的考生,在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可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此次面试;对身处黑河市区(黑河市爱辉区)以外地区的考生,考区调整为“哈尔滨考区”,报考小学学段的考点调整为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市中兴大道109号),报考初中及高中(含中职文化课)学段的考点调整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考生须在符合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于1月11日7:30到达考点参加面试。

  面试考点为黑河学院以外的省内其他考点的考生,对身处黑河市区(黑河市爱辉区)无法出城赴考的考生,将原有面试考点调整为黑河学院考点,考生须于1月6日12时前,加入“2020教资面试考点变更信息统计”微信群,按要求上报本人考试信息,并按群内通知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逾期不再受理。

  面试中,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出示“龙江健康码”及“通讯大数据行程卡”。

  以下考生须出具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一是经上述调整后在黑河考区参加考试的考生;二是“龙江健康码”为红码的考生;三是“行程卡”标注14天内到达或途经非低风险(字迹为红色)地区的考生。

  以下考生须出具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一是“行程卡”标注14天内有黑龙江省外旅居史的考生;二是按照当地卫健部门要求完成隔离期的境外抵返考生。

  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出示本人准考证、身份证、“龙江健康码”及“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上交《黑龙江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并按要求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若高于37.3℃,须至临时等候区复测体温。对于体温仍不合格的考生,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考点主考综合研判考生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温馨提示: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要求规定,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黑龙江省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考,考生可在笔试成绩有效期内参加黑龙江省组织的本次及今后的面试。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