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入园扫个码 游玩更安心
2021-01-08 08:2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蒋国红 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市民在冰雪嘉年华园区内游玩。

市民在兆麟公园内的章鱼滑梯处玩耍。

兆麟公园南门入口处市民正有序扫码进园。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随着冰雪旅游旺季到来,各地游人陆续赶赴冰城。记者7日走访发现,各景区正有序做好防疫工作,游人在安全的旅游环境中畅享冰情雪趣。

  “您好!请扫描出示健康码。”7日上午,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入口处,游人张女士在提示下扫描了龙江健康码设置牌。随后,她出示先前扫描好的预约码,经过体温检测后,戴着口罩进入园区。张女士说:“虽然多花了一两分钟时间,但这样让我们游玩起来更安心。”

  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疫安全,我们把入口通道划分三个区域:预约区、扫码区、测温区,每个区域都有专人值守。想要入园的市民、游客需通过美团电商平台进行免费在线预约。”

  让人放心的环境为游人助兴。当天,游客们玩得酣畅淋漓。据介绍,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总体规划面积约140万平方米,面积属历年之最。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游客尖叫着从九米多高滑梯顶端一路滑到松花江面。冰雪四驱车、成人卡丁车、雪地极速漂移等项目,让游人感受雪地驰骋的速度与激情。

  7日,记者在兆麟公园南门入口处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正有序排队扫码进园。据园方工作人员介绍,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公园在南门、北门、西门三个入口处都设置了扫码指示牌,市民、游客需扫描龙江健康码,显示绿码后可进入。同时在园区内的几处冰景上还贴有防疫知识宣传板,时刻提醒游玩的市民游客做好防护措施,游玩不聚集。

  为了让游人充分体验哈尔滨冰雪活动的魅力,今年,在兆麟公园西北大草坪及西山脚下建设了小型古帆船滑梯、章鱼滑梯、小丑迷宫等趣味冰景,同时公园湖面浇设免费冰场,为市民、游客提供打冰尜、冰爬犁等冰上游乐项目场地。园方提醒,今年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每天开放时间为9点到21点,进入公园游览的市民、游客一定不要聚集。

  7日,记者来到太阳岛雪博会看到,防疫措施落实得力,游人在自己喜欢的项目区域安心游玩。

  在太阳岛游客中心,游客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该中心出口入口分设。如果有不符合要求的游人,工作人员将及时引导其进入隔离车,并迅速上报情况。工作人员规范游人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太阳岛风景区旅游服务部主管高丽洋告诉记者,该中心还提供温馨服务,设置付费口罩机。如果有游人没戴口罩,中心还赠送口罩。

  据了解,雪博会采取预约制。游人在太阳岛风景区微信公众号预约,扫码、测温、戴好口罩方可入园。卫生间、观光车、商服等场所每天不少于3次消杀。

  正是有了良好的出游环境,游人才得以安心赏冰乐雪。记者在现场看到,游人有的在畅滑雪圈,有的在玩冰滑梯,有的在拍摄雪塑美景,玩得不亦乐乎。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利伟在现场告诉记者,第33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50余组雕刻精湛的主题雪塑,为游客开启了一场如梦似幻的艺术盛宴。主塑《华夏神龙》尤其吸引眼球。在雪博会园区,游客还能与雪近距离互动。园区的“律动滑梯”“雪堡乐园”“超现实乐园”“激情雪圈”“雪地动物园”“冰上自行车”“雪地卡丁车”等一系列互动型项目,深受游人欢迎。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