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严防严控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01-15 22:43: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月9日,绥化望奎县发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绥化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望奎县也实行最严防控措施。

  望奎县所有的小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管控人员一直严格把守关卡。

  望奎县后三乡党委书记肖淑丽说:“以村为单位,每个村都有一个卡口,我们全乡还有一个大的总卡口。外面一个大圈,里面五个小圈,每个村根据包含的每个屯,再画一个小圈,就是层层管控,层层负责。”

  在望奎县后三乡厢白七村,只保留了一个进出卡口,村干部包屯,网格员包户,严格管控。目前村里农民都在居家隔离,食物供应充足,其他生活必需品可以打电话购买。

  望奎县后三乡厢白七村党总支书记刘士国说:“生活没问题,咱们农村就有这个特点,家里储藏的菜都非常多,比如酸菜、土豆、白菜,再有家里养的鸡鸭鹅,食物方面是充足的。”

  望奎县县城同样实行了严格防控措施,大街小巷行人罕见。每三天,每户居民可以有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望奎县居民薛超成说:“防疫得挺好,小区管得也挺严格。”

  望奎县小区防疫卡点志愿者李冬立说:“我们是两人一组,一共四组,每天24小时对小区进行管控。”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