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专家支招:从这3方面入手做好个人防护
2021-01-19 16:16: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英鑫)19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0场。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表示,新春佳节本来应该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日子,但如今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预防非常重要。

  孙巍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尤其是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2020年12月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省份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均发生在农村地区或城乡结合部,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之一,迫切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举措,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

  首先,还是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行”,尤其是避免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人员流动量,降低流动过程感染的风险。第二,倡导农民朋友树立节庆文明新风,尽量不摆席、不请客、不串门,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尤其建议不要前往人员较为密集和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第三,我们在公共场所一定要科学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外出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特别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