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省疾控专家:疫情防控 每个人都站在“第一线上”
2021-01-20 16:1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2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1场。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表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突出的防疫问题,必须关口前移,要树立我们每一个人都站在了防疫第一线上的理念。

刘彦诚。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刘彦诚在会上通报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2021年1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6例(绥化市望奎县16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20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1月19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8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166例、绥化安达市7例、绥化市北林区7例、哈尔滨市香坊区5例、绥化海伦市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大庆市龙凤区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306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22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3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3例、绥化安达市7例、绥化海伦市6例、绥化市绥棱县6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5例、绥化市北林区4例、牡丹江市林口县4例、绥化市青冈县3例、伊春市大箐山县2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1例、齐齐哈尔市建华区1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

  刘彦诚说,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护,如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知晓并遵守国家法律和疫情不同响应等级的防控规定,接受和配合测体温、检查健康码、隔离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时外出自觉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健康,履行传染病防控的社会责任。从权威机构获取有关新冠肺炎以及其他传染病的相关科学知识和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要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相关的健康问题,如居家期间看书看电视以及手机等要预防近视、居家及办公场所运动健身、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合理膳食、科学就医等。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