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在他乡过大年丨万里为邻共团圆
2021-01-21 10:00:3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临近春节,黑龙江省多地的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表示,响应家乡号召就地过年。人在他乡,远隔千里,但亲情依然紧紧相连。

  这几年,七台河市民贾冬梅一直在杭州务工。每年春节前,老家的哥哥杀年猪时,她都会赶回来直到过完年,今年哥哥家又杀年猪了,虽然回不去,但兄妹隔着手机屏幕又相见了,而且一家人的亲热劲儿丝毫没减。

  七台河市勃利县双河镇太阳升村农民杨金萍说:“往年杀年猪的时候都好几桌子人,家里的亲属都回来吃猪肉,今年因为疫情,亲属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了,等着疫情过后都回来,我们再聚!”

  去年3月,绥化市明水县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包车包机护送贫困户、农民工远赴浙江、广东等地务工。转眼春节将至,这些在外务工人员虽然想家,但大多决定就地过年。在浙江绍兴务工的明水县农民李洋就是其中之一。

  明水县兴仁镇民政村在外务工人李洋和父亲视频说:“我在这干得挺好的。今年没有疫情的话本来是打算回家过年,但现在我就响应国家号召,不回去了,请家乡的亲人放心,我在这挺顺利。”“你在那好好干,家里不用惦记,我跟你妈都挺好的。”李洋父亲李金财说。

  目前,明水县有1000多名在外务工人员响应家乡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大多分布在广东、山东、江苏等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