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00后志愿者:我全家都在防疫第一线
2021-01-21 1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申震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申震 记者 那鹏翔)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人保广场卡点看到,一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小伙子,手拿填报表,不断重复着检测要求、内容和提示语,引导居民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这位小伙子就是0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安家睿。

  日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富裕县面向全县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一听到这个消息后,放寒假在家的大一学生安家睿第一时间到社区报了名。

  1月14日,安家睿被分配到人保广场卡点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刚到检测点他就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工作,他不仅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同时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当有残疾人来做核酸检测时,他上前帮忙推轮椅,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主动去搀扶。

  当有人问安家睿为什么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时,他说到:“穿上‘红马甲’代表着承担起一份责任,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愿意为我的城市、我的家乡出一份力。”最后,他调皮的说:“我妈妈在社区工作,就在防疫第一线,我和爸爸都是志愿者,我们全家总动员。”

  富裕县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还有许许多多同安家睿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各核酸检测采集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春,诠释着奉献,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新春走基层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