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泰来县两名造谣传谣者被拘留
2021-01-26 16:50:00 来源:网信泰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泰来县委网信办与县公安局密切协作,加大防控打击力度。在开展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处理了多起涉疫情类案件,坚决维护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泰来警方处理两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违法行为。

  案例一

  2021年1月23日,泰来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和平镇居民孙某在“泰来司机”微信群中发布“泰来正大食品厂检测出三十多人阳性,平洋镇某超市冻货检查出阳性”的虚假信息,引起网民关注,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发现此信息后,泰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力量核查信息,并落地查人。经向相关部门核实,证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随后,宏升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发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孙某抓获。经询问,孙某承认在微信群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孙某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处罚。

  案例二

  2021年1月22日,平洋镇居民张某在“四委平洋镇社区”微信群中编造散布“最近几天谁去过平洋聚福园超市买冻货,他家冻货查出来阳性,有谁去过,赶紧上报”的谣言,引起网民关注。

  经询问,张某承认该信息系自己编造并发送至“四委平洋镇社区”微信群内,现已对其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郑重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无数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不畏艰险,昼夜坚守在防控一线,是为了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在网络上发现有造谣传谣者,可拨打泰来县委网信办举报电话:8223986,也可直接拨打“110”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