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成立春运工作专班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工作
2021-01-26 22:02:00 来源: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孙英鑫)26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春运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严格落实客运疫情防控标准。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建立农民工返乡返岗运输需求报告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尽快成立春运工作专班,主动谋划,积极担当,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专班工作高效运转。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漏洞,加强对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狠抓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强化信息共享,强化日常调度,建立春运信息每日按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情况。

  会议要求,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范设置检疫站点,落实好公路客运人员、运输工具消毒、健康监测等制度规定。区分高中低风险地区,严格控制各类交通运输工具载客率。二是强化运输服务保障。科学安排客运班线、公交车和出租汽车运力;在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基础上,适时组织开行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运输;优化调整高校开学时间,避开春运返程高峰;适时调整景区开放时间时段,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和线路,减少人员聚集;公路收费站开辟货车专用通道,确保“三保障一畅通”。三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两客一危”和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以及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四是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和客运服务标准,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广应用电子客票,开展联程运输服务,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不断提升春运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21春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