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备战春运 必要时实行交通管制 保障民生物资优先通行
2021-01-28 07:1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7日讯 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的春运是1月28日至3月8日,共40天。我省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平稳运行,推出《关于全省公安交管部门2021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方案》要求全力配合防疫部门进行疫情查控。必要时可实行交通管制,特别是要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域车辆行驶轨迹,实施精准拦截;开辟绿色通道,对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重要民生物资等车辆优先保障通行;加强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将排查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组织开展针对性查控,严抓路面秩序整治。聚焦城区主要街道、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区、城乡结合部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并向郊区、乡镇、村屯延伸,对酒驾醉驾违法发起凌厉攻势。高速公路要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国省道要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配合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超限超载大货车,加大“百吨王”货车整治力度。农村地区要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作用,及时劝导和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酒驾问题。

  春运期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视频调度、通报约谈等措施,压实落靠管理责任,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全省统一行动日活动,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