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2-03 13:38:16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疫情动态,还围绕“绥化市疫情期间稳定物价的相关举措”“黑龙江抗疫队伍中的‘火焰蓝’突击队”以及“春节期间公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作介绍。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现场参加发布会;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2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2例是在对重点人群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是在对全员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道外区2例是在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核酸“应检尽检”中发现的。

  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是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是在对全员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7例(绥化市望奎县22例、绥化市北林区3例、绥化海伦市2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30例(绥化市望奎县26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4例)。没有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2021年2月2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01例(危重型1例,重型19例,普通型329例,轻型15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02例。

  最后,刘彦诚再次提醒,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