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新春喜事多|“宅”经济越发走俏 新春迎来开门红
2021-02-16 08:03:1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这个春节,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减少外出流动,让“宅”经济越发走俏,各大电商平台订单不断,迎来开门红。

  在黑龙江省克东县龙泉草莓基地的温室大棚里,带货主播李丛凯和孙立阳正在销售自家产的草莓。红艳艳的草莓,带来红火火的订单,也映出了俩人红彤彤的笑脸。

  克东县龙泉草莓基地负责人李丛凯表示,年前销售量大概是每天30单,春节期间,我们通过电商平台的宣传和直播带货,每天达70到80单,订单量增长了一倍,新品种一上市供不应求。

  春节期间,在克东县电商扶贫馆,像克东飞鹤乳业、克东腐乳、汇源苏打水等一些传统企业和新兴名优特企业,都借助电商直播平台,火热销售。

  近年来,克东县建设起交易平台“兢山馆”,实现微商、网商、电商一体化交易的同时,不断加大本土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加快电子商务向更高层次发展。截至目前,克东县共开办各类网店42家,电商企业200多家,2020年克东网络零售额达到40.68亿元,同比增长128.5%,在全省网络零售额前30强县中位列第一。

  克东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主任杨建昕:

  为打造电商直播带货团队,我们整合本地“网红”人才,依托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克东县政府的各项扶持政策,积极与抖音、快手、火山等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为克东农特产品销售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靠电商起飞的还有黑河市洋品多商贸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俄罗斯糖果备受欢迎,近十名工人全天9小时流水线式发货,确保当天订单当天发出。从2021年开年到现在,公司线上订单总量达到5万单左右,销售总额达90万元左右。

  黑河市洋品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彬表示,每天的订单量都在暴增,订单量都在一万份左右。

  新春开门红,让企业信心满满。更让黑河跨境电子商务羽翼渐丰。

  黑河自贸片区跨境电商管理办公室主任钟桓宇表示,目前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园区,已入驻平台类应用类服务类企业达到了95家,园区成立以来累计实现交易额49亿元。2020年境内园区跨境电商总交易额为15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是4.8亿元,成长性活力和市场适应性持续增强。

  2020年,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稳步增长,实现网络零售额526.3亿元,同比增长12.7%,全省网络零售累计店铺数量达23.8万家,带动就业人数达52.3万人,参与直播的商品数为22.5万个,同比增长108.3%。

  黑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邱瑞表示,农村电商促进了农民的增收,网络零售额增幅达到22.7%,电商吸纳就业作用进一步增强。社区电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新业态发挥了无接触配送的优势,为物资供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直播电商等新经济产业的发展,加快直播电商基地的建设及人才培训,创建电商示范体系,推动电子商务在促消费、稳外贸、扩就业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