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刘伟华:围绕四个方面,做强乡村旅游
2021-02-21 13:4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处在最好的机遇期;但要实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省政协委员刘伟华建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推动城乡融合。

省政协委员刘伟华

  刘伟华委员建议,把乡村旅游上升到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经济新产业重要内容。围绕青山绿水良好的生态资源,做好做足山水林湿地等原生态旅游项目;围绕黑土文化和现代化大农业,做好做足生态和大农业田园风光;围绕革命老区和抗联历史,做好做足红色旅游文化;围绕北大荒独特的乡村民族民俗,做好做足北方乡村民族民俗旅游;围绕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工业园,做好做足农业工业游、农业园区游、农业科普游。

  刘伟华委员建议,要聚焦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加强乡村基础建设和环境。在旅游产业线路开发、园区景点建设上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在旅游产品品牌的发现、培育、塑造、宣传和推广上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此外,通过积极有效的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开发乡村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王傲

【2021黑龙江省两会专题】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江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