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紧抓市场机遇 夺取首季开门红
2021-03-03 23:0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工业企业紧盯市场机遇,科学组织生产,加快招商引资,谋划产业项目,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奋战首季开门红。

  在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每天一千四百多吨水稻经过脱壳、碾米、包装等工序,被加工成成品大米。今年以来,除了短暂的维护和保养之外,两条水稻生产线一直采取两班倒的模式,满负荷生产。每天都有八百多吨龙江大米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米厂经理张卓坤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加工水稻4万吨,产出成品米2.7万吨,预计本季度可以加工水稻7万吨以上,产出成品米4万吨以上,实现开门红。

  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大豆、小麦生产车间,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胡晓静介绍,从一月份到现在,米、面、油车间都在持续开机,保证市场整体的供应,从一二月份的加工量来看,基本上能够完成第一季度的加工目标。

  位于宾西开发区的今麦郎面品哈尔滨有限公司是一家方便面生产企业。今年以来,产品需求旺盛,经销商不断加大库存,企业的六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一月份实现销售收入四千两百多万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多。持续的满负荷状态,导致一线工人不足,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今麦郎面品哈尔滨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张婷婷介绍,在开发区的组织和帮助下,公司到乡村屯去招聘,开发区同时帮助公司进行宣导,一月份解决了大约一百人的用工缺口,现在整个车间都在平稳生产。

  一月份,宾县也启动了首季开门红活动,通过专班推进工业运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就实现了较快的增长。

  宾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丁艳旭介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896万元,同比增长16.1%,是2017年以来首次两位数正增长。其中税收完成5229万元,同比增长13.6%,畜牧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指标,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目前,全省工业企业全都实现了假期后的复工,哈电、一重、哈飞等企业承担的国家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生产紧张有序,装备、石化、医药、食品等优势产业实现平稳增长,全省各地按照“开春即开工”的要求,全面启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