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两会@你丨全国政协委员傅刚:加强地方交通建设 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2021-03-06 14:05:02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饶河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天然林区,也是国家级东北黑蜂自然保护核心区。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饶河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傅刚在调研中发现,推动饶河东北黑蜂产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就离不开地方交通的建设。这次全国两会,傅刚重点提出了关于黑龙江公路建设的提案。

  “这些年,全省乡镇和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公路基础设施从‘瓶颈制约’发展到‘初步适应’阶段,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傅刚分析说,主要表现在高速公路“断头路”尚未消除,农村公路路网通达深度不够等。

  对此,傅刚建议国家加大“十四五”时期对黑龙江省资金支持力度。对国家高速公路参照云南、贵州等省份按建安费50%安排补助,地方高速给予一定建安费补助;普通国省道按照西部地区标准安排补助;从保障粮食安全角度全额补助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这样会更好助力龙江经济跑出加速度。”傅刚说。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