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助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2021-03-07 23:37:2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了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庞达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对“十四五”工作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提振人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责任重大。

  全国政协委员 庞达

  黑龙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规划要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黑龙江要把“五大安全”工作做好,把“六个强省”目标实现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多做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电力装备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3月7日上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时,他表示中国的“十四五”已经开始了,制造业一定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迅速补上自己在软实力上的短板。

  全国政协委员 斯泽夫

  作为发电设备企业来说,我们将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开展创新驱动,以此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对电力的需求。中国的制造企业已经在制造业强国的路上走了很远,只要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到达理想的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