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织牢民生保障网 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2021-03-09 09:3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9日讯 “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7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民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黑龙江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从事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石海洋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办好就业等六项实事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得民心,接地气。近年来,黑龙江省就业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强政策留岗,优服务留人的重要举措,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培训补贴,优化就业服务,入名校引才招才等多招并施,黑土地逐渐焕发新生机。未来黑龙江省就业创业服务等普惠性政策措施不仅要在城镇生根发芽,还要在农村落地开花,促进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让老百姓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黑龙江省民政厅养老处处长侯青竹说,养老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全省民政部门始终致力于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不断提高养老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今后,我们将重点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健全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养老服务领域营商环境,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强化“十四五”养老服务专项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领域立法进程;实施养老人才培养计划,打造高素质养老服务队伍;培育优质企业和知名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全力为老年群体打造普惠性、多元化、高品质的“夕阳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