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江代表:借助北京冬奥会推动冰球事业发展
2021-03-09 15:56: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9日讯 作为来自基层的冰球教练,全国人大代表胡江最关心的是我国冰球与世界冰球强国的差距如何缩小。

  冰球运动是冬奥会上对抗性、观赏性与影响力很强的运动项目。胡江表示,自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以来,我国冰球事业持续取得进展。与6年前的状况相比,无论是在国家冰球队建设、各类冰球俱乐部、各级冰球赛事,还是参与冰球训练与竞赛的青少年人数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的进步。但与世界冰球强国相比,我国冰球事业仍然有一定差距,距离“体育强国”的建设愿景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胡江建议,全国冰球职业联赛与高校大学冰球队建设,是推动我国冰球发展的两个“发动机”。要大力启动这两个“发动机”,带动冰球青训体系建设,驱动冰球运动的复兴,实现我国冰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胡江表示,在迎接北京冬奥会的背景下,国家这么重视冰球事业的发展,机会千载难逢,体育部门要加快推进全国职业冰球联赛,为冰球人才持续发展提供职业渠道。教育部门要尽快启动大学高水平冰球队建设,开展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为中小学冰球爱好者提供发展通道,以“体教融合”方式带动冰球后备人才建设。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