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1-03-09 16:38:5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新的要求,在黑龙江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在审议时强调: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

  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黑龙江代表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如何坚持高质量发展?如何因地制宜、扬长避短?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

  代表委员说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长张家文提交了关于修改《防沙治沙法》的建议。听了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阐释,张家文决心因地制宜、扬长补短,探索走出适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文: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这条路让杜蒙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从曾经沙上房、人搬走的严重风沙干旱地区,变成现在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就是得益于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生态是林区的“根”和“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大代表高永对家乡的未来有了更大盼头。

  全国人大代表高永:

近年来,伊春实施全面停伐,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发展全域旅游和林下经济,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过去五年,全国人大代表鞠秀芹带领合作社的社员过上了甜蜜的小康生活。总书记提出,培育文明乡风,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这让像鞠秀芹这样,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代表有了新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鞠秀芹:

  我特别有信心带领更多的农民朋友,通过食用菌产业持续增收,为“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带好头,起好步,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贾红涛:

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这几年,我们大家伙儿的日子越来越好,村上还建了自己的幼儿园和小学,我们今后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让我们的乡村更美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国人大代表张常荣:

  带头固本培元学党史,带头融会贯通悟思想,带头牢记使命办实事,带头锐意进取开新局,要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