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共谋发展!黑龙江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2021-03-10 22:06:1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代表团认真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黑龙江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中,代表们聚焦黑土保护、种子安全等谋良策。

  全国人大代表 孙斌

  建议国家在秸秆还田和生物技术的应用方面,以及在农业机械,包括还田的设备设施上加大补贴。

  全国人大代表 高春艳

  种质资源原始创新的能力,特别是我们一些优势的这些基因,还有待于深入地挖掘和掌控。

  在小组审议中,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围绕培育市场主体、技能人才建设畅所欲言。

  全国人大代表 李寅

  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打造出一个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大型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引导传统产业向清洁方向转型。

  全国人大代表 苗秀

  要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训道场等平台的职能作用,让更多的年轻工人有展示的平台,激励大家自主学习、提升技能。

  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2020年,全国人大始终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在大事要事难事上行动快、有担当、善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 张常荣

  人大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涉及到我们国家一些大的方面,都及时出手,履行了人大常委会根本制度应该发挥的作用。

  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 杨震

  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民心作为最大政治,说明司法已经提高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

  全国人大代表 李亚兰

  最高法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体系建设方面尤为令人瞩目,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为世界法治文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更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本质属性。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