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高永红:脱贫攻坚让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2021-03-11 17:2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孙英鑫)1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媒体见面会”。会上,甘南县霁朗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永红就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高永红。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高永红说,主要从三个方面带动贫困户:一是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从2016年开始,同151户建档立卡户签订扶贫协议,收购玉米原粮时每吨在市场价的基础上提高40元,并每年给他们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二是金融扶贫带动贫困户。2016年起,合作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使用三年期扶贫贷款400万元,每年拿出20万元,带动200户贫困户。三是做强产业拉动贫困户。通过创办大煎饼厂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施笨榨豆油项目,采取资产租赁模式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拿出收益资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等方式,让贫困群众有活干、有钱拿,带动增收的同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高永红表示,是脱贫攻坚让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因为在帮助群众实现脱贫的同时,企业也得到了相应的政策支持,既获得了充足的劳动力,又整合了相关资源,更清楚地把握了市场,实现了多赢。

  高永红介绍,合作社计划新建一个十万吨的仓储库,新增一条大豆油生产线。这样,在保持原有扶贫格局不变、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还能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同时为建档立卡户和一般农户提供一些新的就业岗位,帮助群众解决卖粮问题等等,促进农户生活富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