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黑龙江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853家
2021-03-14 08:20: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4日讯 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3月4日,经各地经营者自愿承诺申请、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全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累计达853家。其中,哈尔滨市99家,齐齐哈尔市103家,牡丹江市52家,佳木斯市74家,大庆市30家,鸡西市83家,双鸭山市71家,伊春市50家,七台河市107家,鹤岗市30家,黑河市52家,绥化市68家,大兴安岭地区34家。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活力,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成为社会共识,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费者协会于2020年8月联合出台《黑龙江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按照“政府鼓励倡导、实体店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全省各地经营者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条件和经营商品的属性,向社会公众作出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最长承诺时间达到30天,在树立经营者自身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营造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有效增强了消费者满意度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