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 | 双鸭山: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03-22 19:17:1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次重温初心的思想洗礼

  一次从红色家谱中汲取力量的深刻革命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日前,双鸭山市各地各部门有序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精神坐标,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双鸭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对双鸭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周密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双鸭山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起草、印发了双鸭山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目标任务、学习重点、方法措施、责任落实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双鸭山特色的学习安排。

  双鸭山下辖的宝清、饶河、友谊、集贤、尖山、岭东、四方台、宝山及市直部门迅速部署,把学习党史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是堂必修课。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乡村建设展新颜”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紧紧把握住市委、市政府确定“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民生改善、统筹城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尖山、岭东、四方台、宝山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并通过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党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站,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双鸭山市直部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市级媒体报社,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在重点新闻栏目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重点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开辟专栏,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宣传各单位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