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项目建设按下复工“启动键”
2021-03-24 09:49:2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路久宽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4日讯 春风送暖新意浓,开工建设正当时。随着气温回暖,日前我市各建设项目已陆续进入开复工阶段,为全市新一轮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按下了“启动键”。

  近日,记者从我市高新区了解到,于去年9月1日开工建设的齐齐哈尔高新区精密超精密创新基地项目,在3月16日已全面复工,同比其他室外工程项目提前开工一个月。

  22日上午,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题施工区域已被绿色防尘网紧密包裹,数千根脚手架整齐的穿插在施工区域,数名工人正在从事钢筋切割等相关工作。该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建筑面积12998.98平方米,可容纳创新团队20个,加速项目20个。基地建成后,将引领齐齐哈尔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升研发能力、加工能力、检测能力、工艺能力、智能化能力。

  为更好抢抓工期,早日完成建设任务,高新区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董力告诉记者, 2月中旬高新区建设局就开始筹划复工的相关工作,复工前,对入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强化防疫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对入场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同时积极为施工方协调、办理相应的复工手续,确保施工进度得以保障。

  对于目前的项目进展,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华勇表示,北侧研发中心正在进行三层框架体系施工,南跨单层厂房正在进行高支模支架体系和框架柱的施工,工期非常紧张。施工队伍正通过优化施工进度,南侧按照计划争取在5月末交付使用,北侧争取7月末交付使用。随着天气转暖,具备大面积施工条件后,他们也将增加班组,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3月20日,位于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的金锣集团临沂山松大豆深加工项目也正式迎来了复工。在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与百余名施工人员在厂区内不间断地进行施工作业。山松大豆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6亿元,将建设年加工16万吨的大豆低温豆粕厂和年产2.4万吨的大豆分离蛋白厂,项目建成后,可成为现阶段亚洲最大的单体大豆蛋白生产车间。目前,该项目筒仓车间基础已完成60%;预处理车间四层、浸出车间二层、精炼车间二层等主体已基本完成;仓库区基础浇筑和蛋白车间钢结构已完成;沼气池土方已挖完,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

  山松大豆深加工项目技术部负责人范佳宇介绍说,目前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进行土建及基础设施的施工,力争早日实现达产达效。

  今年,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坚持抓项目促发展,打破“只能在4月下旬土地解冻后才能施工”的传统观念,结合近年来项目推进经验,变“项目施工冬闲期”为“项目开复工筹备期”,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定点对接洽谈、定点聚焦发力,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有力有序推动一批项目在3月中下旬具备开复工条件,吹响新一年项目建设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