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讲好党的故事 黑龙江凝聚奋进力量
2021-03-24 19:21:5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武警黑龙江总队把党史教育作为新兵放下背囊的第一课,引导新兵学习党史军史,理清红色精神脉络,汲取奋力强军的精神力量。

  武警黑龙江总队新兵团新兵焦鹏说:入伍前在学校也接受过党史教育,但现在以一个新的身份再次接触党的历史,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我们一定继承先辈遗志,传承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斗,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今年91岁的老党员王殿奎有着74年的党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双鸭山市尖山区特聘老人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为辖区内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讲党课。

  双鸭山市尖山区富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关融路说:接受了鲜活的红色教育,从老兵的故事中,汲取出奋勇向前的力量和信心。

  这两天,绥芬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观了秘密交通线纪念馆,通过探访红色故地、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教育消防指战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绥芬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展恩磊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23日,省文旅厅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这也是省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讲,特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艳春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解读阐释。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