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黑龙江省国资委: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2021-03-30 13: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 (记者 霍枭涵) 3月30日上午,在“强国中坚高质量发展看国企”网络主题活动分会场上,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玉福介绍了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玉福介绍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整体情况。

  据介绍,从主要经济指标看,截至2020年底,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63万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12.22%;实现利润22.40亿元,实现扭亏为盈;上交税费74.83亿元,因受疫情和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影响,同比下降3.40%。

  在省属企业中,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占主体地位。截至2020年底,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资产总额4789亿元;营业收入961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14.13亿元;已交税费56.06亿元,同比增长1.65%。

  下一步,全省地方国资系统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省产业发展方向为重点,不断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以管资本为主,提升国资监管效能;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促进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强国中坚 高质量发展看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