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丨哈铁红色文化机车组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2021-04-05 10:51:1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清明节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黑龙江省内的红色历史资源,组织“朱德号”“铁牛号”“黄继光号”等拥有红色文化的机车组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祭扫活动。

  50余名机车组乘务员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齐齐哈尔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作为我国三大伟人号机车之一的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作为党史教育重点。自2008年,“朱德号”机车组就与哈尔滨烈士陵园建立了共建关系,成为该园首个铁路志愿服务团队,每逢清明节及重大纪念活动都组织乘务员到此祭奠先烈,并协助烈士陵园管理人员清扫环境卫生、疏导祭扫人流,传承“朱德号”机车组“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红色血脉。

  哈尔滨机务段“铁牛号”机车是一台与共和国同龄的机车。清明节期间,“铁牛号”机车组成员及新入职一线团员青年走进哈尔滨烈士陵园,聆听了18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人民独立作出的伟大牺牲,重温艰苦岁月的奋斗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齐齐哈尔机务段“黄继光号”机车组创建于1948年,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曾立下赫赫战功。清明节期间,“黄继光号”机车组党支部组织10名支部成员走进齐齐哈尔西满革命烈士陵园,聆听先烈英雄事迹介绍,参观“3005”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让支部成员在身临其境中接受革命先烈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精神的熏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