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赵荣国深入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并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走流程”
2021-04-06 14:22:5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浩宇 李明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荣国深入到市人民医院、尖山区新冠肺炎疫苗集中接种点,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进行调研,并以群众身份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走流程”。

  赵荣国深入市人民医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安排,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赵荣国强调,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第一阵地,担负着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的重大使命。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全民疫苗接种不等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结束,压实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及各项工作,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要科学统筹安排,切实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赵荣国在以群众身份体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实行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下一阶段的重中之重,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提高疫苗接种普及率,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开展。要充分利用图版、广播、标语等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要科学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足接种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安全性。

  市政府秘书长郎峰岐,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