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清明小长假齐齐哈尔火车站发送旅客7.63万人次
2021-04-07 09:22:59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张聪 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3日——5日齐齐哈尔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63万人次,其中5日客流高峰为2.33万人,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值。

  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出行客流开始逐渐恢复。客流方向,管内以大庆、哈尔滨、牡丹江、富裕、讷河、扎兰屯、海拉尔等方向为主,直通以北京、大连方向为主。为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齐齐哈尔火车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通风消毒等措施,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试行“验检合一”服务,取消了进站实名制验证环节,简化旅客乘车流程,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体验。

  此外,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于4月2日在网上起售,车站和代售点的起售日期为4月4日。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列车开行具体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节日期间车站、列车客流较大,请旅客出行前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