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县两级所属学校一帮一教学管理干部培训工作启动
2021-04-12 10:36: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近日,大庆市县两级所属学校“一帮一”教学管理干部“影子”培训工作启动会议在实验中学二部举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肇州县全体参训人员、承担培训任务的市属学校带教干部等参会。

  本次“影子”培训分为两批次,每批次约两周左右,接替进行。依照学员各自所在学段和岗位,深入对应学段学校和相应岗位,跟随带教干部开展“一对一”跟岗实操学习,着重培养学习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管理经验,以及现代教研模式和高效课堂构建。

  会上,宣读了“影子”培训工作方案,安排参训学员和带教干部对接,参训学员代表、培训单位代表相继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局长韩迈指出,推动城乡学校“一帮一”,开展教学管理干部“影子”培训,是落实国家关于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最直接、最有效、最具体的举措。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搭建并用好这一学习交流平台,互相取长补短;要放开眼界,深入研究并有效解决教育理念、资源共享、质量提升等问题,担负起事业发展的责任。所有参训学员要全过程、全身心参与到跟岗学习对接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追踪式的交流学习,跟岗学习对接学校也要借机补短板,做到互通有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