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加速完善交通运输体系 新动力振兴东北
2021-04-12 14: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孙英鑫)2021年初,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全国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至首都北京的铁路运行时长最短缩至4小时52分,真正实现了朝去夕归。这条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东北与经济热点地区的空间距离,有力推动了人员、信息、资金和科技的深度互动交流,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力。

黑龙江交通运输体系加速完善 。原勇 摄

  2020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完成基建投资119.2亿元。其中,牡佳高铁铺轨全线贯通,佳鹤铁路改造路基工程基本完成,铁伊客专顺利开工;富裕至加格达奇、佳木斯至同江等既有铁路线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11月底,全国在建最东高寒高铁牡佳高铁铺轨贯通,为今年全线联调联试和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建成通车后的牡佳高铁,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为黑龙江省东部区域经济加装了高铁“新引擎”。

  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依托黑龙江省高铁骨干网形成的有利契机,在省文旅主管部门支持下,举办“高铁旅游节”,丰富“周末游龙江”系列旅游产品。并联合民航和公路客运,与知名景区和旅游企业合作,联手打造“民航+高铁+公路+旅游”一站式服务,让黑龙江冬季冰雪、夏季避暑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