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目标人群接种任务完成过半
2021-04-15 09:22:5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波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4月13日,全市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率达58.19%,接种任务已完成过半。

  据了解,我市于2020年10月13日率先在绥芬河口岸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进入4月份以来,作为全省重点推进的三个地市之一,依据《牡丹江市4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我市坚持绥芬河、东宁、穆棱口岸边境县优先,梯次推进主城区、内陆县的原则,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4月13日,全市累计接种695670人,781278剂次,18岁以上目标人群接种率58.19%,绥芬河、东宁、穆棱三个边境县(市)目标人群平均接种率达99.67%。全市九类重点人群接种率达90%以上,口岸相关工作人员100%接种,医疗卫生人员接种率达98%以上。

  “目前全市日接种能力已达到了15万剂次,全市投入了2000多名医护工作人员,培训了7000余人次,调度各级各地医疗资源做好医疗安全保障,加强了对预防接种操作规范的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4月底前全市近120万18岁以上目标人群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尽早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发大会召开在即,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新冠疫苗预防接种能力。同时,还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同防、同检;慎终如始、不松劲、不懈怠,为旅发大会顺利召开,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