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日停热!本供热季室温不达标,这样退热费
2021-04-20 18:07:3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0至2021年度供热期

  将于4月20日24时结束

  供热企业提醒用户

  停热后要查看

  管线接口、阀门处

  是否漏水

  无特殊情况不要私自拆卸、改动

  家中供热设施

  停热后,保持供热设施原有状态即可,无须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这些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散热器和管道的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无特殊情况,用户不要私自拆卸、改动家中的供热设施,以免设施漏水造成损失。

  供热期结束后供热设备温度降低,用户家中的暖气片各接口、阀门处因热胀冷缩可能会发生渗水现象,用户应注意观察。如果有轻微的漏水,用户可以系一条毛巾,如果漏水严重,请尽快联系供热公司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供热期出现室温不达标的用户,部分原因是管道或散热设施存在问题,可以在停热后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和维护。超过使用期限的暖气片会影响散热,建议在停热期间及时更换。对暖气片表面进行清洁擦拭时,不得使用有机溶剂或含有腐蚀成分的液体。暖气片被其他物体撞击、划伤,如出现局部小面积的起皮、脱落,应及时进行修补以免出现大面积损坏。

  供热期室温不达标如何申请退热费?

  申请退费需要用户提供热企、社区、街道办或供热主管部门出具的测温不达标凭证,热企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折算、退还。如符合退费条件,退费时用户还要提供交纳热费的发票,热企将重新开具退完热费后剩余金额的供热发票。根据《哈尔滨市城市供热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供热单位需退还用户热费的,应当在每年供热期结束后一个月内结清。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