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唱响“七个一”!黑龙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1-04-22 21:48: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随着全省城乡基层“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各地以更接地气的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1日,齐齐哈尔市城乡基层“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后,党史宣讲、文艺演出、主题展览、红色电影放映、红色书籍流转、党史教育视频轮播、志愿服务等“七个一”小分队同步开展首次活动。

  齐齐哈尔市民 王丰:

  作为新青年,对党史了解也是爱国的表现。

  在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的储怀杰把七星峰东北抗联珍贵资料制作成了课件播出。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红色实物,讲述着东北抗联浴血奋战的历史。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副局长 储怀杰:

  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远处巍峨的七星峰,让我们时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联军“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精神。

  黑河市各地各部门引导基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依托“七个一”活动,着力解决好青少年“急难愁盼”等问题。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向加格达奇区卫东街道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原创话剧《八百里高寒》视频光盘学习资料。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和红色电影。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琳琳:

  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

  21日,全省各县区也同步启动城乡基层“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哈拉新村驻村工作队用达汉双语向大家讲解建党历史,使广大机关干部和达斡尔族村民们铭记红色传统,坚定红色信仰。

  兰西县兰溪镇、绥芬河市阜宁镇、饶河县饶河镇等多地也纷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用乡村振兴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乡村振兴、推动招商上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民生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克东县志愿服务小分队和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分赴4个社区和重点村屯开展了理论宣讲、医疗义诊、法律援助等“七个一”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