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暨牡丹江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4-23 17:47: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23日讯(记者 许诺)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牡丹江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暨牡丹江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江大剧院举行。

黑龙江省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 暨牡丹江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牡丹江市委主要领导致欢迎词,牡丹江市群众代表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倡导从翻开手中的正版书籍做起,拒绝盗版,绿色阅读,让全社会参与到“护苗”行动和“绿书签”行动中。观看了省全民阅读公益宣传片,采访了阅读推广大使并颁发聘书。黑龙江出版集团向牡丹江市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黑龙江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面向全省青少年免费开放“小笨熊阅读平台”一年的使用权。启动仪式上,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向牡丹江市颁发“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城市”标牌。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龙江读书月”阅读马拉松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开赛,哈尔滨、佳木斯、鹤岗、绥化四个分赛区同步开展了阅读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形成了省市上下联动的集中示范效果。启动仪式前,领导嘉宾参观了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城市宣传片、各市(地)全民阅读成果图片展和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展。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龙江读书月”作为我省的品牌活动项目,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参与群众达到3000万人(次),在全国产生了深远影响。今年全省全民阅读活动围绕“致敬百年·读书筑梦”,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进一步搭建平台、创新方法,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以高质量的阅读引领,服务广大群众,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第七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