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五一”小长假 我省预计有215万人次通过铁路出行
2021-04-29 07:3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9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哈尔滨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次,日均26.9万人次,将迎来今年以来客流出行最高峰,部分热门方向的旅客发送量将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铁路部门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安排高峰日增开旅客列车252列次,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预计,在8天的小长假运输期间,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省内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客流将较为集中,长途方向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大连等地客流较往年将大幅增加。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力。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继续实行票价打折优惠。继续对京哈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开行的40趟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