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雪乡:五月不是花无香,飞雪争枝未肯降
2021-05-10 20:4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衍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王衍龙 记者 霍枭涵)春意藏,夏初长。当夏花争奇斗艳,装点着大街小巷、广场公园,中国雪乡的雪花,也不甘示弱,刷屏朋友圈。5月9日凌晨,黑龙江雪乡景区开始飘雪,虽已入夏,但洋洋洒洒的雪花却未有停意,直至上午8时,降雪厚度已超过10厘米,霎时间,再现银装素裹北国风光。一边是馥郁芬芳,一边是白雪茫茫,五月中的雪乡,“夏”雪又现冬的模样。

  5月10日,天空放晴,亚雪公路蓝天白云、苍松白雪,置身其中入画入景好似梦境。

  据当地人介绍,在雪乡五月降雪很常见。雪乡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