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永远跟党走 | 黑龙江: “艺”心跟着党
2021-05-10 23:1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一幅400平方米的党旗在一千多名师生合力下缓缓展开。围着党旗,伴着红色旋律,师生们用青春快闪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学院退休教师花健灵说:“当我们一起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少年》这两首歌曲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想起我们也曾经为祖国努力过、奋斗过,心里就特别自豪。”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侯俊屹说:“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责任,要发挥新生代的朝气,把建设国家的热情激发出来。”

  9到11日,由省京剧院创排,以抗联老战士李敏等历史人物为原型的现代京剧《血沃冰花》在哈尔滨环球剧场上演。这部剧再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悲壮历程,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主题。

  黑龙江省京剧院党委书记李跃鹏说:“首演之后,我们还要继续深加工,继续打磨,走进校园进行巡回演出,把东北抗联精神传播到龙江大地。”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永远跟党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