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绥芬河一86岁老人上山采菜 迷失山林3天成功获救
2021-05-19 10:4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树明 付晓军 郑成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李树明 付晓军 郑成金 记者 包海多) “大娘,你摆摆手!”17日,经过民警、蓝天救援队和志愿者3天紧急救援,绥芬河市朝阳村一位86岁的迷山老人在朝阳村北的山林中成功获救。

  5月14日,绥芬河市民隗某莲的母亲王某12点多离家到晚上还没回来,王某已经86岁高龄,且酷爱采野菜,导致全家特别担心。隗某莲连夜到绥北边境派出所报了警,民警通过调查视频发现,老人于14日13时许消失在绥芬河市朝阳村通往附近山林的小路旁。

  民警当即带领老人家属到朝阳村山林附近进行搜寻,但没有发现老人踪迹。绥芬河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刑警、边境派出所等警力,联合老人家属、牡丹江蓝天救援队和志愿者组成综合救援队开展搜救,出动无人机和警犬“黑侠”“黑米”协助搜救。

  5月17日14时许,绥芬河市公安局民警成功发现了走失的老人。老人当时神情有些迷离,手里晃着一棵小树枝,对民警们作出回应。随后,民警们立即联系120救护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