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旋地机放置路边后“不翼而飞” 佳木斯警方三小时破获盗窃案
2021-06-01 15:0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书君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葛书君 记者 赵红星) 男子务农途中车辆故障,将旋地机放置路边后去修车,回来时旋地机竟“不翼而飞”,民警四处走访仅三小时破获这起盗窃案。

  2021年5月22日11时许,佳木斯市汤原县公安局竹帘派出所民警接到竹帘镇茨梅村村民莫某报警称,其旋地机被盗,价值4000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警方抓获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了解,莫某于当日早上开着农用车头拉着旋地机下地,行驶中途发现农用车坏了,便将旋地机卸下放在路边,自己去往汤原镇修车,中午回来时,发现旋地机已丢失。此时值耕种季节,莫某的旋地机若无法及时找到,农活进度会被耽误,直接影响今年的经济收入。

  民警通过到案发现场附近进行走访,得知有一辆黄色铲车带着旋地机去往大坝处,经仔细排查,民警发现了黄色铲车,并在铲车附近一户门口处发现了被盗的旋地机。

  经询问,户主李某交代,其早上去县里办事路过道口时,看到旋地机放在马路边上,且周围无人看管,便起了贪念用铲车将旋地机盗回了家中。案发后仅用三小时,民警将旋地机交还至莫某手中。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