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分别会见中国中铁董事长陈云、五矿集团董事长唐复平、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罗士德
2021-06-04 08:2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婷澎 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3日讯 2日、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分别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复平和瑞士雀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一行。

胡昌升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一行。

  在会见陈云一行时,胡昌升对中国中铁积极参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目前龙江已经进入黄金施工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现有合作项目的建设进度,推进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希望中铁能够充分发挥在规划、设计、建设等领域优势,加强与我省“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对接,重点围绕矿产资源精深加工和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大相关领域投资。我们将切实做好相关服务保障,让企业集中精力建设项目、抓好发展。

  陈云说,中国中铁将通过多种模式积极参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龙江的投资力度,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动形成更多更实的合作成果,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会见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复平一行。

  在会见唐复平一行时,胡昌升对五矿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龙江振兴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五矿集团继续聚焦优势领域,在加快石墨新材料产业链延伸上做文章,在商贸物流、金融服务、高端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共同挖掘开拓合作空间,把五矿集团的投资能力和龙江的资源禀赋有机对接,实现互惠共赢。我省将一如既往支持五矿集团在龙江的发展,为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拓展业务领域、推进技术创新创造良好条件。

  唐复平说,五矿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龙江在新能源新材料、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合作,积极融入龙江资源开发利用、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为龙江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胡昌升会见瑞士雀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一行。

  在会见罗士德一行时,胡昌升说,龙江拥有丰富的农业和畜牧业资源,希望雀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优势,生产出更多附加值高的本地化创新产品,充分发挥在龙江发展的示范作用,引荐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企业来龙江投资兴业。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推动奶农、奶业从业人员培训的紧密合作,助力龙江奶业转型升级。我省将全力支持双方在婴儿配方奶粉生产、牧场碳中和等项目上拓展合作,不断把龙江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双方长期互惠共赢。

  罗士德感谢黑龙江多年来对雀巢公司的鼎力支持,希望双方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在节能减排、扩大再生能源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同时,雀巢将在推动奶业振兴、畜牧业升级、提升农产品品质等方面为龙江作出积极贡献。

  徐建国、杨博、孙喆分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