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百人百米百图”剪纸即将亮相哈尔滨 展现百年党史
2021-06-08 22: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记者 许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展“百人百米百图”剪纸献礼建党百年展览暨黑龙江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百人百米百图”剪纸献礼建党百年展览,现场效果图。

剪纸作品《百万雄师过大江》。

  据悉,此次活动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旨在利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用剪纸艺术绘就一幅百年党史的辉煌篇章。百米剪纸画卷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篇章,每幅作品或讲述一个党史故事,或歌颂一位英雄人物,或展现一件重大历史事件,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

  活动现场,将有百米百图百年党史剪纸展示,这是目前我省组织规模最大、遴选作品最多、创作质量最好的一次非遗剪纸展示活动,来自全省非遗剪纸传承人和爱好者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剪纸作品百余幅,经过剪纸专家和党史专家最后审定百幅精品组成百米恢弘画卷。

  活动中,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秀剪纸作品,与创作者现场互动,还可以观看由传统舞蹈、传统音乐类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人献上的《同心向党爱我中华——少数民族歌舞秀》文艺专场演出,一饱龙江非遗传承人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土地上党旗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