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办实事丨统筹发展全覆盖 为民办事暖人心
2021-06-10 17:40:1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访谈,邀请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6月9日,做客演播室的嘉宾是中共铁力市委书记——陈岩

  曹深:我看您拿了一些笔记本,还有小册子。

  陈岩:这本是我们铁力市委印制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小册子里面记录了一些党史教育应知应会的东西。这些也是我们铁力党史教育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全覆盖,发到我们铁力市所有居民每家每户一本。还有我们在七一之前,为全市12274名党员印制的政治生日贺卡,有政治生日寄语,还有入党誓词,让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曹深:学习也不忘温故而知新。陈书记,我听说在铁力市找你特别方便,大家怎么找你?

  陈岩:找我最多的、最方便的就是给我发信息或者给我打电话。

  曹深:通过掌上铁力APP找你特别方便,我们看一下,就在第一排第一行。

  陈岩:对,下面是我有话说。留言之后,后台会自动梳理,我会根据群众留言的不同内容,向各个部门去交办。我和我的同志们在工作中总交流这么一句话,我说如果这件事情是你本人遇到的,你怎么办?要有坚定的群众立场,和群众进行换位思考。

  曹深:最近给您印象最深的一些问题都有哪些?

  陈岩:教育的问题。我们铁力市区域内有三个森工局,有一个国有农垦公司,它们在去年教育行政职能都已经移交到铁力市了,总共移交了12所学校,将近8000个孩子。我们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校服统一免费、校车统一补助、教师的待遇统一都拉到一个档次和水平,让孩子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在这方面这一年多以来投入了7000多万元。

  陈岩:要统筹好城乡发展,着力推进好县域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加,让我们有更多的财力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