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多维立体指挥调度 冰城万余名警力保障“平安端午”
2021-06-14 1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 为确保端午节踏青活动顺利进行,哈尔滨市公安局多维立体指挥调度,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端午佳节。

警用直升机在空中保障群众安全。 马绍博 摄

  “护航模式”开启

  13日7时30分开始,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参勤警力分批上岗。在松花江城区段、太阳岛风景区沿江近水区域、松花江河口湿地等群众踏青区域,累计投入警力8000余人,出动哈水警001指挥艇、直升机、无人机、巡逻艇、指挥车、运警车等各类装备2000余台(架)。哈尔滨市公安局还积极协调市交通、应急、卫健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投入安保力量6619人,在松花江两侧区域设置16个防疫医疗保障点,组织协调8支水上应急救援力量、47艘救援船只、192名救援人员、100辆应急备勤公交车投入一线安保工作。

  此外,哈尔滨市公安机关还在沿江危险区域设置固定执勤岗位,通过悬挂警示标志牌、设置硬质隔离护栏等举措,保障踏青群众安全;组织警力严格管控涉水区域所有桥梁,并在踏青活动集中区域和沿江一线清理、查处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及携带销售管制刀具等行为,加强对“低、慢、小”无人飞行器管控,同时严厉打击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

  新型“神器”亮相

  除了去年投用的两架AC312E型警用直升机,今年端午还增加了一个安保利器,它就是长60米、宽9.3米、排水量310吨、可运送150余名警力,最新投入使用的“哈水警001”指挥艇。这艘指挥艇搭载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同时船上还接入了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安防云系统、直升机图传系统、无人机图传系统、AR立体防控系统等各类公安信息化系统,实现了“水、路、空”三维立体巡控。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端午佳节粽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