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绿色食品营销有道
2021-06-18 07:53: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8日讯 往年哈洽会,我省企业会纷纷“捧出”优质农产品,现场烹煮、试吃,吸引路过客商的眼球,挑动客商的味蕾。而本届“云”上哈洽会,如何用全新的方式吸引客户,我省企业又有何独特营销之道呢?

  “拧成一股绳,共同打造五常优质大米名片。”五常市商务局副局长邱志岩表示,历届哈洽会,五常市从未缺席,今年也是申报了有代表性、知名度的22家参展企业和5家名优企业。为此次全新体验的“云”上哈洽会,五常市前期认真准备了宣传素材,在虚拟展厅内围绕“中国稻香,生态五常”的主题,着重突出五常产业优势、区域特色及招商引资项目,进一步宣传五常大米,做好产品推广,打造优质的城市品牌。

  除了打造品牌外,“屏对屏”的招商洽谈还需要提前“做功课”。绥化市精心设计、高端打造了1000平方米的VR展厅,突出介绍当地寒地黑土品牌标识及优势产业。“今年是绥化市青冈县第6次参加哈洽会,得知今年是线上展示的消息后,我们快速定位企业,做好参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通过线上结合前期参加线下展会积累的客户渠道、商会群转发参展盛况,同时加大了线下对接。”青冈县商务局局长王璐说,这样线上线下结合,让企业获得更多的对接渠道,更有效的精准招商,为签约提速。

  此次云上举办也是吸引海外客户的好时机,疫情期间不能线下观展的客商可以网上了解龙江的好企业、好产品。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哈洽会的常客,今年也带来了大量优质杂粮产品,以一个月不重样的杂粮粥为展示的核心产品,吸引着国内外客户的参观。和粮农业企划总监左晓鹏说:“在参展前,我们就与国外客户提前联系,让他们通过哈洽会选择新产品。目前确定的日本、韩国老客户有4家,准客户有11家,意向性的客户更多,我们的有机小米还首次被俄罗斯客商选中,希望借助此次哈洽会拓展更多国外客户,让他们看到、了解、选购我们优质的杂粮产品。”

  逛展会、购优品、谈买卖、觅“食”机,云上展会不落幕。虽远隔屏幕,也能感受龙江稻米飘香,绿色食品优质健康。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