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传递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21-06-22 16: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堃雷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张堃雷 记者 霍枭涵)22日,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传递活动哈尔滨站活动在滨洲铁路桥举行。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党旗下,来自哈尔滨日报社的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宣誓声声入耳、铿锵有力,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被近300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图案为主的红旗装扮的滨洲铁路桥。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被近300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图案为主的红旗装扮的滨洲铁路桥。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宣誓过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作为今年新入党的党员,来自哈尔滨日报社医疗工作室的刘菊说:“在这样历史性的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我感到很自豪。刚才老党员给我们佩戴党徽的时候,我的内心特别激动,这是一种光荣的传承,也是一种责任的传递。”刘菊说,未来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己会恪守入党誓词的内容,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承诺,为哈尔滨的城市发展贡献出一名媒体从业者和党员的力量。

党员与党旗合影留念
哈尔滨日报社合唱团与融创哈尔滨海贝少儿合唱团共同演绎红色歌曲。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随后,党员们走上了由哈尔滨日报社和中共道里区委宣传部联合创意、策划并实施改造的“祝福桥”,在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桥上聆听了由哈尔滨日报社合唱团与融创哈尔滨海贝少儿合唱团共同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宣誓》《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和我的祖国》4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依次唱响,在哈尔滨日报社合唱团浑厚有力的和声与融创哈尔滨海贝少儿合唱团清脆的童声中,现场的党员们也不禁随之哼唱起这些经典旋律,唱响了“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也抒发着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市民游客在滨州铁路桥拍照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参观了滨洲铁路桥上设置的“党史教育长廊”,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了“拍照扫码上传,上党报头版为党庆生”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承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有着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桥化身的“祝福桥”上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传承百年志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