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大同区落实落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6-24 08:28: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赵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 党纪党规再培训、反面案例再剖析、思想教育再洗礼、谈心谈话再深入……大同区在落实落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任务的同时,重点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提高相关政策知晓率,通过“学、看、写、悟”,把干警家风建设作为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家属助廉见实效。

  共同学,宽严政策全知晓。为让广大政法干警家属同样熟知宽严政策,掌握“主动说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大同区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由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各部门联合制定了包含知情事项和承诺事项两部分内容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知情承诺书,干警及其家属仔细阅读,全面了解宽严相济政策,做足充分思想准备后共同签字确认。

  集中看,警示教育全覆盖。“这是一次用真心、用真情、用真力,关怀政法干警的动员鼓励大会;是一次应知错、要悔过、争特赦,挽救政法干警的抢抓机遇大会;是一次莫犹豫、敢面对、早解脱,帮扶政法干警的心理辅导大会……”干警及家属纷纷表示。原来,大同区在组织政法系统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辅导报告后,将会议内容制成光盘,组织普通政法干警及家属共同观看、反复观看,引起了强烈反响。

  分级写,自我反思全深刻。大同区通过“班子成员座谈研讨、科级干部表态发言、一般干警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让政法干警深刻反思近在身边犯错误的同事“一人失足,牵连全家”的结局,深刻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既做到了会上看得深,又做到了会后写得透。没有过错的干警引以为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生活上的正派人,让自己安心、让家人宽心、让组织放心。

  重点悟,家风门风全清廉。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大同区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个渠道,让干警家属帮助干警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一名干警反馈说,其母亲曾真情流露地对他说:“作为法官,确保每一件经手案子判得公正是你务必要做到的,是本职,也是责任,要是判错了案子,不仅是害人害己这么简单,到时候自己家庭也会散。”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