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上游干流特大洪峰平稳通过呼玛站江段
2021-06-27 11:1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婷 周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王婷 周岩 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6日凌晨2时至中午12时,呼玛站持续最高水位102.78米,13时,水位开始缓慢回落,16时,呼玛站水位102.76米,超警3.26米,超保0.61米,比最高水位回落0.02米。这标志着这次50年一遇的黑龙江上游干流特大洪汛洪峰平稳通过呼玛站江段。

黑龙江上游干流特大洪汛洪峰平稳通过呼玛站江段。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洪汛形势,呼玛县迅速启动县级防汛预案I级应急响应,巡堤查险组分58个责任区24小时巡护,保证17.5公里城镇呼荣堤防。4个乡镇28.44公里堤防进行加高加固,处置168处沿江76.7公里黑干堤坝发生的管涌、渗漏、漫溢等险情。1000人应急抢险队伍,参与抢险堵漏、疏散群众、转移安置、巡逻护堤等防汛工作。

呼玛汛情应急抢险现场。

  汛情发生以来,大兴安岭地区调配近3000名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消防、公安特警等驰援队伍,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