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震撼!黑龙江富锦巨幅稻田画 以稻禾 抒豪情!
2021-06-27 22:22:3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黑龙江佳木斯富锦市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基地里,农民们创造出一幅幅稻田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稻田画又叫稻田彩绘,是农民通过在稻田中种植各种不同品种的水稻来作画。从高空俯瞰,如织锦般的大稻田里,一幅幅大地之画展现在眼前。

  这仿佛是织出来的“大地毯”,还将3D和透视技术相结合,用稻田作“画布”,秧苗作“颜料”,种植出了的巨幅稻画形成立体视觉效果。

  由党徽、文字等元素组成的稻田画栩栩如生,通过定点测绘、图案设计,在稻田内用彩色水稻图文并茂地栽种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等字样。

责任编辑:王傲